我有相思不肯说

终回遇到伞上花,魂牵梦绕神似他。

【照实】16/01/20

复习的时候在图书馆写了个开头就一直拖到现在。

谁都不是完美的,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会犯傻,也会犯错。

不过没有关系,慢慢来,一切都会好。

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那个包容你,更帮助你往前走的人。[双手合十]

————————————————————————


这几天,陈秋实总在想一件事情。

蔡照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应该撑着伞走在伦敦的街头,乘着红色的双层巴士掠过泰晤士河的凉风;他应该赤着脚走在昆士兰的海边,手里可能拿着冲浪板,阳光在墨镜上折射出璀璨的光芒;他应该背着包路过枫丹白露华丽的长廊,侧着身微笑着和身边热情又优雅的金发女郎讲述拿破仑和约瑟芬皇后的故事,就像一个生于此长于此的绅士…

蔡照,他的蔡照…

不该是这样的,不该陪着他在这里一日一日的做着无用的努力,虚耗大好时光。

就这么一天一天的想着,浑浑噩噩。

“秋实!”蔡照略带着急躁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陈秋回过神,才惊觉自己刚才还在打水,滚烫的热水早就漫过了杯面,全数浇在了他手上,猛地一松,杯子砸在地上碎了,里头的枸杞和白菊撒了一地。陈秋实愣愣的看着自己被烫的通红的左手,许久才抬起头,弱弱的叫了一声蔡照。

蔡照赶紧把人搂进怀里,半扯半抱的拉到洗手池边打开了冷水死命的冲着以图降温,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叫了两车,三下五除二的把人塞了进去,小心的把通红的手放在嘴边吹。

到了医院,急诊科的护士也吓了一跳,赶紧带着陈秋实去做治疗,蔡照才有些脱力的放松下来,靠在墙上慢慢的滑落在椅子上,坐了五分钟就彻底清醒过来的他用力的搓了一把自己的脸才进去面对医生和陈秋实。

医生说幸好送医及时,拿点药回去涂就好了,只是还要三天来复查一次,说完就把病房让给了他们俩。

陈秋实的左手被沾了药水的纱布包着,缩在角落里小小的一只,蔡照叹了口气,扯了张椅子坐过去。

他没想过要责问陈秋实为什么这么不小心,他只怪自己为什么没能好好照顾他。

“……蔡照…我不想的…我…”陈秋实抬起头,露出有些发红的眼睛,今天因为太急,蔡照没有戴墨镜出来,一双丹凤眼深不见底。

“没事,疼吗?”蔡照摸摸他的头,又坐近了一些。

“………蔡照,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陈秋实答非所问,有些急躁的用完好的右手拉着他的衬衫,蜷缩的手指露出无力的苍白。

“我…我又不会做饭,天天打游戏,镜头恐惧,成绩又不好…你…你为什么…”

“嘘——”蔡照把食指按在了陈秋实的唇上,小心翼翼的把人搂进怀里,让陈秋实的脑袋搁在自己的胸口。

“因为你是陈秋实。”低沉的嗓音像是加了冰的柠檬茶,一下就让陈秋实冷静了下来。

“对不起。”蔡照和他道歉。“是我给你太大压力了,对不起。”

陈秋实是在九月初才决定出国的,那时流言蜚语满天飞,说什么的都有,演技,阅历,陈秋实就像是一颗暴露在无影灯下的洋葱,被那些恶毒的人一层一层剥开,暴露在外接受指指点点。

于是,他想要躲起来,安静地再重新生长一遍,然后蔡照提出了一起去国外念书的建议,他像抓到了救命良药一样迫不及待的答应了。

可毕竟年少时荒废了这么久的学业,英语,专业课,申请书,太多太多需要推翻重头再来,陈秋实的压力比谁都大。

蔡照想过劝他放弃,可看到陈秋实埋头看书的样子又舍不得了。如今的陈秋实太过迷茫,说什么他都会听,蔡照不想因为他而影响了陈秋实自己的判断。

“……慢慢来,你是不是想去听演唱会,我给你订票,好不好?”低沉的声音带着浓浓的宠溺,怀里的人摇了摇头,上个月才染好的粉色脑袋在他肩膀上蹭了蹭。

“蔡照蔡照蔡照……”陈秋实不回答他,只是一直小声的叫着蔡照的名字,长手长脚的年轻男人把他整个圈在怀里,一声声应答。

“给你讲个冷笑话?”他也不管陈秋实会不会拒绝,就自顾自的讲了起来。

他说从前有个包子走在路上走啊走啊就饿了,然后掏出自己的陷全部吃掉。过安检的时候警察问他,你是谁呀?

包子说我是包子我是包子,警察说胡闹!你明明是馒头!包子是有馅儿的!

“咯咯咯是不是很好笑?”蔡照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会露出小小的酒窝,胸腔引发共鸣嗡嗡的震动着,陈秋实有些哀怨的抬起头,仰着脖子咬了他下巴一口,结果咬到一嘴胡渣,呸呸呸的往外吐。

“你说包子还觉不觉得自己是包子?”他低下头贴着陈秋实的脑袋,两个鼻尖碰在一起互相传递着主人的温暖。

“我啊……是个很唯心的人,我所认知的世界就是我的世界。陈秋实就是我眼前的陈秋实,不是谁描述的,不是谁拼凑的,不是谁猜测的。”

“蔡照很俗的呀,喜怒哀乐饱暖思欲和普通人又有什么不同呢?”

“脱去这层人的外衣,脱去那些别人自以为贴上的标签,我也是个小老百姓。唯一特别的……大概是……这里。”他抓着陈秋实的右手,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这里住着一个小王子,小祖宗,小兔崽子。”

“他叫秋实。”

蔡照话音一落,陈秋实眼眶中蓄起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全数决堤,积压了数月的烦恼苦闷、挣扎惶恐、自我厌弃倾泻而出,那张伪装出的乐观开朗崩塌殆尽。蔡照没有劝他,只是把人小心的搂紧怀里,任对方的眼泪鼻涕糊上他刚做好的西装上。

哭吧,哭过之后,我们再出发。


END.



正好听到了梁静茹里的一首新歌,里头有一句是这样的。

“旅途的美景 还有很多/何必固执 逗留这段残破”

旅途漫长,又何必执着于某一段残破。


人的失望其实多数时候是建立在自我期望与现实的不相符之中,不要太把偶像神化了,喜欢他们的原因,不就是在于对方是个很有趣的人吗?





 

评论(2)

热度(16)